Aspirin

叶黄||双黑||es||刀剑

【叶黄】夜雨



————莫名被封,再发一次————


#短小

#第三人视角

#ooc预警


       夏日的雨总是黏黏糊糊,一下就下成汪洋。尤其是在H市这种5月起天气就一锅乱炖的南方城市,要做到带好伞精准避开每一场雨基本上不可能。


       送他上了飞机深夜回学校,异地恋的结果就是每次短暂的相聚都会以争吵疲惫地结束,说到底一旦分隔两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远不止一张机票一根网线那么简单。这时恰好又像无数狗血剧那样被突如其来应景的大雨淋了个透。


       生无可恋地在一家已经打烊了的便利店前躲雨,看着世界一点一点被雨水淹没。这个点路上鲜少有行人,然而等了没一会儿雾蒙蒙的光影里跑过来两个人影。


       两个男人。


       他们没撑伞,看起来似乎是和我一样的目的瞄准了这方屋檐。


       跑近了身形清晰起来,个子稍矮的一件连帽卫衣加牛仔板鞋,一头明晃晃的黄毛让这个阴沉的夜晚多了一丝生气,语速极快地念着什么,听语气似乎是在抱怨,脸上却带着张扬的笑容,偶尔眯起眼睛咧嘴还露出一颗尖锐的虎牙。另外一位稍高一些,灰色的衬衫黑色的休闲长裤,神情有些慵懒,时不时对同伴的观点表示附和地点点头,眼神带着些纵容地温柔。


       让我在意的是,黑发男人的手——尽管在这样疯狂的大雨里不起什么作用——一直牢牢地护在身边的人头顶。我不禁猜测,他们是恋人吧。


       最后他们喘着气停在了我旁边,颇有涵养地对我表示了挤一挤的歉意,而后两人相视着笑起来,先是低低的气音,而后放声大笑。


        黄发的男人先开了口:“老叶老叶你老实说吧是不是平时心脏惯了连带着我也遭了殃,好不容易趁着夏休期飞一趟H市,结果第一天就给我一份大礼淋成这样,一会你可得补偿我!”清亮的声线里是掩不住的笑意。


       “成啊。少天大大,要哥怎么补偿你?”说着靠去人耳边说了句什么,便见黄发的男人红了耳尖快要跳起来。


       “靠靠靠谁说这个了!晚上竞技场,不来你就是小点它弟弟。”


       听对话来看大概是喜欢打游戏的一对小情侣,还是异地特意跑来H市见面的,眉眼间带的温度连带着感染了我这个萍水相逢不过一起躲雨的路人,不禁有些替他们感到幸福,感情真好。


       雨仍在继续,划拉着手机叫车,一边两人聊天的声音继续传入我耳中。


       “都这个点了回去就安分些洗洗睡吧,我告诉你之所以比我矮上两公分就是熬夜熬的。”


       “去去去!说得你不熬夜似的,再说两公分四舍五入就没了好吗!”黄发的男人像要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理,手肘搭在恋人肩上努力踮脚,折腾了好一会儿被黑发男人扒拉下来揉了把脑袋后勾住了手指。像是按下了什么开关,原先还在吵吵闹闹努力给雨声伴奏的人瞬间安静了。


       身边的动静小了一些,没多久传来有些含糊的语气。


       “老叶,你说能走多远?”


       仿佛等了一个世纪,“少天大大什么时候淋个雨就这么多愁善感了。放心吧,丢不了你。”黑发男人压低的声音响起来,“就算没看着你哪天弄丢了,哥再去G市把你挖出来。”


       感受到身边瞬间柔和的空气,两人都默契地不再开口。我更是屏着呼吸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生怕打扰到他们。


       雨声渐渐弱了。


       “雨小了,怎么样,英雄,要不要跑回去?”


       条件反射抬头朝声源望去,撞上了黑发男人低头对着恋人眼底快要溢出的光亮。


       黄发接受了他的提议,离开前突然向我看过来。虽说不是有意听墙角,我还是有些心虚地朝他笑了笑,便听他说:“大晚上的小姑娘一个人注意安全啊,我们先走啦。”而后两人跑进了雨幕里。


       一如来时那样,黑发男人的手依旧稳稳地护在他恋人的头顶。


       雨停了。


       网上叫的车此时也停在了我面前。


       坐在计程车后座,不知道为什么脑海里一直浮现刚刚躲雨时遇到的那对情侣……还有他过安检前回头看我的那一眼,一如那个黑发的男人眸里的光亮。无意间瞥到后视镜发现,嘴角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弧度。


       于是开了锁屏开始查去往X区的机票。


       这周末去找他吧。



       End

评论
热度(80)
©Aspirin | Powered by LOFTER